Premiere快速新增字幕,字幕特效教學

在中國工作是什麼樣的生活?這篇文章帶你了解!




這一年是非常忙碌的一年,在2018年初,台灣老闆就問我如果讓我去中國工作願不願意?
我27歲,正是企圖心最旺盛的時候,毫不猶豫的,我來到了中國。

中國的分公司,剛成立。在還沒裝潢前我就過來了,台灣老闆給我的設定是來這裡培訓種子部隊的。

2018年9月第一次到中國公司

從一開始跟著主管招聘人、面試,我就已經察覺了跟台灣的不同。(中國的新鮮人履歷都特別漂亮,甚至漂亮過頭了,履歷上寫的花天亂墜,實際上做起事情還是要用了才知道,所以試用期真的相當重要!)

我的中國老闆(台商)一開始真是出了一個大難題給我,請了幾乎是畢業生的新人(恩是的,完全沒有工作經驗...)
請客服沒有客服經驗、美編設計連軟體都不會、採購&倉管也都是沒有相關經驗的...以至於我得從頭開始教...


新人培訓

除了品牌理念、產品的介紹、PS、AI、PR各種設計軟件、電商基礎概念整整花了我兩個月的培訓期。
在這期間,我也在學習熟悉中國與台灣不同的文化模式,不管到哪都是手機支付,買淘寶可以送到豐巢櫃在掃碼領貨,飲食習慣的改變...等。

在這一年中,我經手了三個專案。

第一個是成立官網。找到了當地的網站公司後,配合這邊習慣的介面、流程、支付方式、串接各種API,在合約時間內拼了命地把官網做了出來!想想那陣子真的特別崩潰XD

包含要跟中國人溝通網站的介面與使用習慣與UI設計師討論、修改。一直辦各種支付寶開發平台、微信開發平台、快遞110各種帳號好讓工程師進去拿技術街口文件,後台的功能調適、修改,到ERP入單測試,一個專案跑下來也將近4個月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密密麻麻的官網功能列表

同時間我也在開京東旗艦店(一開始要開天貓旗艦店的,可惜營業執照未滿一年,因此改變策略先從京東店開始),開京東店的流程其實不難,準備的資料較多而已,最難的是在店開後的運營,京東後台有非常龐大的系統,而且規則也超級多,各種複雜的玩法,投放廣告也有好幾種模組可以使用,直到現在我也還在學習呢!XD

在這兩個專案做得差不多後,中國的老闆問我願不願意繼續待在中國工作?
(在這中間,跟我一起外派來的銷售總監已經先回台灣了)
老闆在這段時間已經問過我兩次,我其實一直在猶豫,到了第三次的時候我想了想,難得有一個機會,難得有一個賞識我、願意給我舞台的老闆,思考再三後,我答應了。

也在這個時候,我升上了主管。

第三個專案,實體線下活動
作為電商公司,純線上的銷售已經慢慢的在走下坡了,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,O2O這種新的消費模式也日漸趨增,我們也開始在進行這樣的模式,老闆將第一次的線下活動交給我舉辦,一方面是讓我累積經驗,一方面也是在考驗我能不能帶得起團隊(我猜的XD)因為對團隊來說都是第一次,我將準備時間拉得比較長,前期的策劃、與團隊的溝通、廠商的協調,運用人、機、料、法的模式再一次審視整個計畫是否有不足,方案隨時修改、討論、協調,到了10/20當天,活動非常成功!我們的團隊彼此配合得很好,辦完之後滿滿的成就感,對下一次的線下活動大增信心!


線下活動合影

11月,迎來電商最重要的節日,雙11。
第一次與團隊加班,直接看日出XD 在凌晨24:00雙11正式開始,看著訂單通知一直彈跳出來,整夜興奮得幾乎感覺不到累!
雙11銷售的數量超乎我們的預料,甚至小夥伴們都跑到倉庫去幫忙出貨了XD
老闆感受到我們的熱情與辛苦,在雙11過後請了大餐!


眼看著2019年也即將進入尾聲,回顧今年的同時,也將迎來明年的挑戰。

留言